close

曾經一度有想放棄重玩的念頭,但我想雖然敵我兵力懸殊,可也不代表沒有逆轉的機會,如果能在困境中取得最後的勝利,不是更有樂趣嗎?

繼上次結尾所設想,靠東邊的英國牽制武田,我再伺機而動的想法是失敗了。反而是因為我放重兵與武田接鄰,使得武田也佈署了甚至高於我的兵力來防守我方,結果就是英國有了可趁之機=.=

且正當我為了防守武田在頭痛時,九州的葡萄牙竟趁我四國邊防空虛,派了一隊由島津義久率領的六萬精兵從四國的板島港搶灘,由於附近城池的守軍都調派到岡山城及月山富田城,這下遠水救不了近火,板島港的三萬守軍就這麼被滅了。

我趕緊看了一下各城兵力,判斷四國地方應該擋不住葡萄牙的攻勢,假使我從中國分兵救援,肯定會讓武田發動攻擊,最後的結果就是我滅國。所以我選擇了以空間換取時間的方式,令四國軍民全部撤走,並採用焦土戰略,拆毀所有街町設施,放空城。

事實上,葡萄牙的總兵力只有我軍一半,約為十五萬,如果佔領了四國全部城池之後,對於守城來說,肯定會人手不足,那麼武田肯定也不會放過這個攻佔四國的機會。我方正可誘使他們兩國交戰,讓他們針對我的力量分散。後來也照計畫這麼發生了^^

至於由四國撤退所集結的軍隊,剛好讓我來攻擊九州上半部的大友家及龍造寺家,他們的技術發展落後,所以根本不堪一擊,很順利的就讓我佔了四個城,正好補四國失守的份XD

再來說到讓我頭痛的武田,在一次我趁敵方轉移兵力在攻略本願寺時,發兵奪了姬路城,然後使用焦土政策毀了姬路城所有設施再全部撤離,想藉此消耗敵方兵力物資,回程時見還有時間想順便打一下姬路旁邊的小城〝此隅〞,為了加快削弱敵兵的速度,我還從岡山城加派了西班牙最高統帥〝彼得巴魯迪斯〞以及其姬武將〝玲〞兩支鐵炮部隊,當鐵炮部隊在狂轟這個小城時,我卻沒留意到武田騎兵的速度如此之快,不僅我軍前方敵兵已增援,從我軍後方趕來的更恐怖,是一支剛攻下本願寺再調頭回來奪回姬路城的,以信玄為首的十二萬大軍!加上前方的增援,只怕戰場上的武田軍有二十萬之譜!而我方的三支部隊兵力卻不滿六萬…

看到這種場面只有一個字:「撤!」我趕緊下令撤離,但鐵炮部隊還是比不上武田騎兵的速度,除了赫德拉姆順利逃離戰線,彼得巴魯迪斯和姬武將被兩邊包抄,瞬間兵力驟降為零,而兩人也都被俘了...

等到赫德拉姆逃進岡山城時,卻傳來不幸的消息,被俘的兩人已被處斬了!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我沒有存檔orz),只好選擇了赫德拉姆繼任最高統帥。

之後武田對我方月山富田城發動了兩波攻擊,但由於他一面要驅逐四國的葡萄牙,一面要阻止英國在關東走後門,派過來攻擊我的武將就沒那麼強悍了,最厲害的也就一個真田昌幸,結果在我沿路鐵炮櫓加大筒和鐵炮隊的防守下,滅了有二十萬的敵兵,可說是重創了武田軍團!

目前情況是:英國、荷蘭及葡萄牙參與了武田包圍網,武田總兵力一百萬,英國六十六萬,我方西班牙五十五萬,葡萄牙十五萬。我方已派出使者向各國提出同盟的請求,希望能共同打擊武田,順便學習技術,尤其築城的技術我一個都沒有orz,守城時連落石都不能放...
黑船來襲-赫德拉姆

延伸閱讀:

信長之野望革新(修改器、劇本、工具)

信長之野望12革新 假想劇本之黑船來襲
續~信長之野望12革新 假想劇本之黑船來襲
再續~信長之野望12革新 假想劇本之黑船來襲
完結~信長之野望12革新 假想劇本之黑船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p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