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次的攻擊霧山城作戰失敗後,我又籌劃了一個利用我軍海上優勢的作戰計畫。既然從鳥羽港攻不下霧山城,那就把鳥羽港的部隊轉攻濱松港,一來靠著鐵甲船加大筒的優勢武裝之下,想輸很難;二來囤聚在霧山城防守我的陸上部隊是趕不及救援的。

順利攻下濱松港之後,我把鳥羽港的所有兵力軍備全輸送到濱松港,故意放空城給英國佔領,然後再派濱松港的鐵甲船隊反攻回鳥羽港,藉著我軍擅長的水軍痛擊英國。英國的霧山城傻傻的一直對鳥羽港增援,而我也故意不馬上佔領,就令我的鐵甲船在港邊等敵軍出港讓我砲轟XD

結果這次讓英國損失了約三十萬精兵,而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迅速調兵遣將攻下霧山、清洲、岐阜、岡崎等城,這些地方除了可以為我帶來糧秣的助益之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切斷武田跟英國大部分的連結,這樣我就不用面對他們的聯軍了。

然後,我各佈署了重兵十餘萬在岐阜及岡崎城防守英國,接著調派二十餘支我軍最精良的部隊分別攻略武田的領地。一頭由我軍頭號鐵炮能手洛雪弗率領,依序攻下了大垣、觀音寺、二條御所這些守城兵力較少的據點;另一頭由小早川隆景、長宗我部元親、鍋島直茂、立花宗茂、高橋紹運、島津義弘、黑田孝高等名將軍師率領的精兵攻向戰略據點勝龍寺城。

雖然在勝龍寺遭到了頑強的抵抗,但終究是個防禦力八千的小城,我軍很快地就把武田軍趕走了,接著馬上往本願寺城進發。

在進攻本願寺城時,我軍嘗到了苦頭,原來武田之前偷偷發展了築城技術,除了防禦力兩萬之外,他的城池還能蓋到四層天守,可以發動守城戰法「焙烙彈」!而且好像守城武將的能力會有很大的差別,這次守本願寺的是大魔王織田信長,每發動一次「焙烙彈」,我軍每支部隊就少掉兩千七百多兵力!而且是不可防禦的,簡直比火牛計還猛!所幸敵城中兵力不足,最後還是被我的大軍攻克。

接下來就按照我的計畫,要在姬路城跟武田的主力部隊進行決戰!姬路城的兩邊是我的岡山城以及剛攻下的本願寺城,我打算兩面包夾姬路城,而武田的主力部隊在此,我也肯定要有一些損兵折將的覺悟!

果然,守城的武田精銳盡出,武田信玄、織田信長、真田幸村、島清興、蒲生氏鄉、山中幸盛、淺井長政等名將在沙場上與我軍進行死鬥,戰場上敵我雙方總兵力超過四十萬!雖然守城的戰法「焙烙彈」可怕,但我軍的另一項優勢就是「大筒」!除了前方的名將領軍死戰,我在後方派了近十支的大筒隊支援,而大筒隊不需要能力強的武將率領,反正是在躲後面發砲的。

就這樣,雖然我方戰死了一名姬武將,但武田軍在我軍菁英部隊及鐵炮加大筒的攻擊下,城防歸零且兵力漸漸不支,最終落城。

武田的主力部隊既已潰敗,其殘餘據點對我也就不構成威脅了,於是我準備整頓兵馬,開始收服殘存的武田勢力。但這時軍報傳來:英國發兵向著濱松港而來了!

英國趁著我在對付武田時,默默的調集兵力在濱松港旁的高天神城,而且還加上海上的部隊,分水陸兩邊包圍我濱松港,而我手下強將都在姬路城,根本趕不及,即使從最近的岡崎城命一些蝦兵蟹將趕過去拖延也來不及了…
黑潮來襲-濱松港

就這樣,我濱松港的十萬兵力就這麼沒了。

不過,沒關係,後來我收服了武田,五十名降將為我所用,稱霸天下根本是指日可待。

武田投降之後,我委任一支軍團從北陸攻略英國,而我軍最高統帥赫德拉姆則以岡崎城為主城,計畫與英國主力決戰。後來,在一次牽連岐阜、岡崎、深志、飯田等城的大規模合戰之後,英國元氣大傷,我北陸的軍團也已深入敵後方,英國已無力防守我軍的侵略了。

於是,我又分配一支軍團委任進攻,而我就坐鎮在小田原城開始構築「巨城」。

然後赫德拉姆昇任官職最高等-「關白」,過沒多久我的軍團長們就消滅了英國最後勢力,完成了統一天下。

這是我破第三次了,但這一次我覺得比之前好玩多了,應該是因為自製劇本的調整,使得難度提高,一些設定變得比較合理。我再去找看看有沒有其他的劇本。

延伸閱讀:

信長之野望革新(修改器、劇本、工具)

信長之野望12革新 假想劇本之黑船來襲
續~信長之野望12革新 假想劇本之黑船來襲
再續~信長之野望12革新 假想劇本之黑船來襲
完結~信長之野望12革新 假想劇本之黑船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p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