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與葡萄牙結盟共同對付武田的同時,我默默的吃下九州除葡萄牙以外的地盤,降服了大友、阿蘇,滅了龍造寺,並開始開發新技術。但葡萄牙的兵力終究差武田太多,結果在四國節節敗退,不斷損失兵力,甚至葡萄牙九州的佐伯港還被偷襲,眼見武田的軍隊就要長驅直入葡萄牙的大後方時,葡萄牙統帥迪阿博柯魯克終於派使者前來求援,我當然是馬上答應派出援軍,因為我可不想武田也跑到九州上來亂。

後來我又救了葡萄牙幾次,最後幹脆攻下佐伯港,派大軍守住九州的門戶。然後我將鐵炮及兵器技術修到最高,尤其兵器方面的大筒修到後面兩個是差很多的。另一方面,四國上的葡萄牙軍隊已經剩下一些殘兵敗將,看起來撐不了多久,我惦量著與葡萄牙的盟約將要到期,我軍也該有所行動了!

於是我在九州佈署了三個據點的待命部隊,合共兵力約三十萬,準備在盟約到期時能以最快速度攻下葡萄牙。在四國方面,我趁武田在進攻葡萄牙中村御所的空隙,從能島港發兵十五萬快速打下對面的今治港,接著我軍不休息的繼續向敵方的湯築城挺進,以最快的速度將敵城佔領。

緊接著,我派出所有人在湯築城建構防禦工事,並在道路兩旁都蓋起鐵炮櫓,然後等待時機的來臨。

武田的行動不出我所料,打下中村御所後,再接著打板島港,然後攻下黑瀨城,把葡萄牙趕回了九州去。這時我與葡萄牙的盟約到期,就順勢發動我軍在九州的攻擊。而武田打下黑瀨城之後,正好把我的湯築城夾在武田軍的中間,這也實現了我的作戰計畫:誘敵來攻。

果然武田自以為我軍如甕中之鱉,竟然傾全四國之武田軍由湯築城的左右兩邊殺來。我按照原訂計畫,放幾個偽報在那些智略不高的敵將,讓他們在道路上來來回回接受鐵炮櫓的攻擊。等到敵人進入城的炮擊範圍,我方精兵就傾巢而出,並全面配備鐵炮。由於到城下的道路不大,所以敵軍就一個接一個的衝進來,但是他們不知道路的盡頭,等待他們的是數不盡的炮擊啊!

終場武田大約失去三十萬兵力,而我軍接收了那些投降的傷兵,反而軍勢大熾,並且趁著武田元氣大傷,我軍連合在九州完成攻略葡萄牙任務的部隊,開始對四國的武田殘餘勢力展開掃蕩。經此一役,再加上東邊英國的侵擾,武田的總兵力驟降至三十八萬。

我軍在統一九州及收復四國之後,開始專研水軍技術,準備思考在武田之後,如何對付兵多將廣的英國。在東邊的英國佔領了全日本大半領土,總兵力也高達百萬,而且在武將數量上,我方只有他的三分之二,這也將是一個難纏的敵人。

我將水軍技術修到最後,終於可以製造頂級船艦「鐵甲船」了,配備上最精良的大筒,我軍在水軍方面已是無人能敵。

於是我待軍備足夠之後發動了海上大戰,首先是輕鬆的攻下熊野港,我留下一部分軍隊登陸,令其繼續往前攻擊雜賀城,主力部隊則繼續往鳥羽港進發。在鳥羽港遭遇了二十多萬的英國軍隊,雖然我方兵力僅十萬,但靠著鐵甲船加大筒的威力,還是輕鬆獲勝。(因為他們的水軍技術差太多)

另外,攻擊雜賀城的部隊大概六萬多人,敵方守軍僅有數千,而我已經確認過附近英國能派出的援軍應該不會超過三萬。但當我正在炮擊雜賀城時,看到英國派出的兩支援軍後面竟跟著一長串的紅色鐵騎!這不是武田嗎!?

我趕緊確認一下情報畫面:靠!武田竟然與英國同盟了,真是昨日的敵人,今日的盟友。這下難打了...

還好我在宇多津港有留預備兵力,趕緊命以高橋紹運為首的幾隻部隊攻擊武田的界港,藉以圍魏救趙。結果,武田的部隊開始回防,不過我軍的攻擊速度太快,雜賀落城,界港也被我奪了,哈。

修復鳥羽港後,我開始調撥物資與兵力,打算用重兵從鳥羽進軍,後來證明這是不智的。

我發動了一次大規模的戰役,從鳥羽港發兵攻向霧山城,投入戰場的我軍大約有三十萬,但霧山城看起來近在咫尺卻好像永遠走不到似的!武田與英國的聯軍果然有夠難打的,敵兵源源不絕阻擋在我軍面前,而且名將還不少,上杉謙信、伊達政宗、真田幸村、真田昌幸、織田信長...靠有夠多!而英國統帥詹姆克理福德居然會用火牛計!旗下女將麗路阿歌克更誇張,會目前遊戲中還沒人學會的「治療」,而且英國還有特殊技術「英倫情人-防止足輕隊的混亂、敗走。」。

結果大戰了三個月,打了個平手,因為我鳴金收兵了。雖然我軍的攻擊力不低,照理說一直打下去可能會贏,但我發現了我軍的幾個弱點:
一、兵糧撐不了這麼久:我方領地的兵糧產出量不如武田和英國,庫存只有幾十萬,兵糧萬一見底可就註定打敗仗了。
二、我方武將數量不如對方:雙方在戰場上各自俘虜了對方的武將,雖然可以交換回來,但一直持續下去,我方遲早會有不足以與之敵的窘境。
三、後方補給的問題:戰場在人家家裡,人家回補的很快,而我是從四國來補給物資兵力,距離太遠。

綜合以上,在勢均力敵的情況下打持久戰,我方最後肯定會輸,所以我撤兵。

目前情況:天下三分,武田與英國同盟(難不成我是曹操?),東邊的英國有八十七萬兵力,現任一百四十八名部將,擅長的是足輕隊,特殊技術「英倫情人-防止足輕隊混亂、敗走。」;中間的武田兵力三十九萬,現任九十七名,擅長騎馬隊,特殊技術「風林火山-騎馬隊的攻擊+5 守備+10」;西邊我軍西班牙共一百七十三萬兵,擅長鐵炮隊,沒有特殊技術(照理講應該有啊,我懷疑是因為原本的統帥彼德在還沒研發到的時候就被幹掉了,繼任者就沒了= =)。
黑船來襲-天下三分

延伸閱讀:

信長之野望革新(修改器、劇本、工具)

信長之野望12革新 假想劇本之黑船來襲
續~信長之野望12革新 假想劇本之黑船來襲
再續~信長之野望12革新 假想劇本之黑船來襲
完結~信長之野望12革新 假想劇本之黑船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p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