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大推!

本來看到是電車男伊藤淳史主演的就沒什麼興趣,因為剛看過他另一部漂流網吧,實在是慘不忍睹。後來上網看到原著在日本可是得過獎的暢銷小說,於是就抱著再一次要被伊藤苦瓜臉荼毒的決心看了XD

故事敘述在東城醫大一個執行Batista手術的七人團隊完美的救活了26個病患,但從第27個手術開始卻連續死了三個人,明明是完美的把手術完成,但患者的心臟卻不再復跳,而且是連續三例!?連主刀的醫生都不知道原因。於是,東城醫大的院長委託田口醫生展開對巴提斯塔團隊的調查...

看過醫龍的人大概對Batista(左心室減容手術)不會陌生,但即使沒看過醫龍的人也不會因為不了解這種手術而降低看此劇的樂趣。

聽說電視版的編劇後藤法子改編的幅度很大,但我還沒看過海堂尊的原著以及電影版,所以也無從比較。

很明顯可以看出來,編劇讓田口及白鳥分別用正反兩面的角度去一步步發掘真相:田口是「相信」,他認為同為醫生的Batista團隊裡絕對不會有人去做出殺害病患的事,一定有什麼原因造成心臟不再復跳,他必須找出這個原因;而白鳥是「懷疑」,他主張這是「密室殺人」,殺人魔就藏身在Batista團隊裡!

剛開始的田口透過真誠去打動人心,但所得到的訊息卻總是好像帶著一層薄霧,永遠也看不清真相。但田口又非常討厭白鳥總是出言不遜且把每個人都當可能的殺人犯看,直到一次白鳥對他說:「你喜歡了解別人?不是吧。只是自以為了解對方,自我感覺良好。真正了解別人是指,去了解自己不想了解的黑暗一面,就是你那種只想看對方優點的天真想法,才會被叫成牢騷門診。讓人瞧不起,你如果真是傾聽別人牢騷專家的話,就讓我瞧瞧,你有覺悟去傾聽連續殺人魔的牢騷!」

於是田口為了查明真相不再全然的相信對方的片面之詞 ,雖然不像白鳥的咄咄逼人,但總算開始有了進展。

剛開始我心想:以日劇一般大約十、十一集的長度來講,如果編劇的功力不足而要看到最後才知道兇手是誰的話,對觀眾來說肯定會精神疲乏。不知道別人怎麼樣,但我可能會受不了XD

但擔任編劇的後藤法子肯定是要讓人豎起大拇指的,劇情來到第六集就揭穿了殺人魔的真面目(剛上網找了一下,原著裡好像就到這裡了),正當我在想著:才第六集,兇手就出現不就沒戲唱了?

結果殺人魔說:「死亡還會繼續,還有兇手在這個團隊之中!」

原來最精采的劇情是從這個殺人魔被揭穿才開始!!!

然後...

然後......

然後推薦大家去看啦!這種猜兇手的講完就不好看了,看完大家再來討論好了。(其實我是懶得打字了= =)

巴提斯塔的榮光絕對值得一看!(我個人認為比擁有豪華演員陣容的三角效應還好看)



P.S.一開頭,由伊藤淳史飾演的田口醫生是當然的主角,但白鳥(仲村徹)一登場,我就感覺:電車男你是不是被騙了?主角好像不是你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p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