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BPIG][Last Friends ep01].rmvb_000316783
編劇:淺野妙子
監督:加藤裕將
主演:上野樹里、瑛太、長澤雅美、錦戶亮、水川麻美
主題歌:〈Prisoner of Love〉/宇多田光
製播:富士電視台
交響情人夢裡的鋼琴天才野田妹上野樹里在這次擔綱LF的主角瑠可,一身帥氣中性打扮跟搞笑無厘頭野田妹落差好大呀。同劇還有之前交響的首席小提琴手水川麻美跟瑛太,感覺只差一個玉木宏交響樂就會開始演奏了XD

跟上野樹里比起來,雖然長澤雅美的戲份吃重但演技可發揮的地方不多,演來演去不是在哭就是被打= =

[SUBPIG][Last Friends ep01].rmvb_003445011
這齣前面幾集看的時候會令人有點不蘇胡,美知留(長澤雅美)受到男友宗佑(錦戶亮)的不斷施暴,還是覺得對方是愛她的,要不是瑠可(上野樹里)跟小武(瑛太)的幫助,美知留可能還是會一直待在宗佑身邊。一開始我真的覺得雖然宗佑施暴不對,但美知留自己也有問題,一再的心軟縱容是無法改變施暴者的心理的

瑠可:「用暴力使別人照自己的意思行動,那不是愛。」

當然,這種不合理的施暴者跟被虐狂情結(笑)在劇情裡還是提供了解釋(自己看)。

劇情的另外一線是瑠可的性別認同,因為社會觀感的關係,瑠可不敢讓人看見真實的自己,而心理對於性別的話題總特別敏感。

瑠可:「請你不要總是說男的、女的之類的話好嗎。我是一個賽車手,請你不要把我當成一個女人,而是當作一名賽車選手看待。」
教練:「那是不可能的,那不就跟"梨就是蘋果"一樣了嗎?你就是個女人啊。你是個優秀的女賽車手。」

劇情在這裡強調了一般人對性別的看法,男人是男人,而女人是女人。

那麼有沒有跨越界線的關係存在呢?
小武:「不要問我是喜歡你這個人,還是喜歡作為女人的你…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我都想在你身邊守護你。」

[SUBPIG][Last Friends SP Full Version].rmvb_000022122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可以是哪些呢?家人、夫妻、朋友、戀人?
或者,都是。
感覺最後一集有點敷衍,雖然happy ending沒什麼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p5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